close

斷-斷絕不必要的東西

捨-捨棄多餘的雜物

離-反覆執行斷與捨,脫離對物品的執著

 

想不到會巧遇這本書,內容作者所提到的觀念與小媽如出一轍,雖然我從小生長的環境,長輩所教導的觀念都是如何囤貨與如何收納物品,可後來跟小媽相處過後,也是有被他的行事風格所影響,在書局看到這本書,站著翻閱超過十分鐘,就將其買下來了,斷捨離是一種訓練,經過不斷的努力,空間與生活就會越來越符合你的期待。

書內容分為七章,分別是食衣睡住洗學走,有些作法很符合我們現在一家三口的需求,有些則是過於奢持... 

奢持的部分在衣這章,衣服用送洗的方式我覺得太誇張,每個月買衣服,兩三個月汰換一次,真的非常奢持,這點我沒辦法太認同...

不過文中有提到,只要使用適合自己的、好的東西,就會覺得自己值得這樣好的東西,如果把好的東西都存在不使用,久了就會覺得自己不值得好東西,這點我是覺得如果真的適合自己買了不論多貴,都應該要使用,不使用不如不買,這點我就做得不好,老是買了之後就放在那裏不使用,這樣的話不如送給會使用的人。

作者另外有寫到,他想要成為善於清理收拾的人,是因為他更想當個能妥善解決事情的女人,妥善清理收拾並非為了做給別人看,而是一種自我要求,這句話我很喜歡,所以寫在這裏勉勵自己,想要慢慢的改變成這樣的人,就依照書中所講的慢慢去改善吧。

雖然說這樣的生活對我而言就好像把旅館搬進家裡一樣,至少跟我以前以為的家就是要亂的有自己的特色完全不同,但留下美好的事物陪著你是蠻開心的,就是一種去蕪存菁的概念嗎?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斷捨離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wnb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